[旅游] 我在土耳其被 “性骚扰”!!

今年夏天,我到了土耳其。第一次来到最富有回教色彩的欧洲国家,丰富的文化与人文深深的吸引着我。原以为这次的旅行将会如以往的旅行一般让我感到非常的自在,但是在这14天的旅行却让我认识到性骚扰这个名词的意义。

出生与生活在新加坡,治安与风俗从没让我感到异性对自己有任何威胁。哪怕我到国外旅行也不曾受过性骚扰,所以更不知性骚扰是怎样。

第一次到土耳其,和以往不同的准备只是把服装都改为长袖及宽松的服饰,我以为这样就能避免不必要的目光。但那并没有!

走在伊斯坦布尔的街上,依然有路人向你搭讪。有店员想和你聊天,出于礼貌,有时我回个微笑,或随便谈两句。几天下来并没有太大的问题直到我遇上了地毯店的老板!!!

在土耳其东部,因机缘巧合遇上了一位地毯店的老板,便与他闲聊,得知他也曾去过新加坡。感到一股亲切被和他多聊两句,没想到,那便是噩梦的开始。我向他打听了一家中餐馆的位置,他于是便找了他的伙计自称要为“他的女朋友”找餐馆。我以为他开玩笑,便一笑置之了。所幸,他并没有随我到餐馆里用餐。但是回到了酒店,他却在门口等我,硬是邀请我到他的店铺参观。出于不善于拒绝别人的好意,我勉强接受了。搭了电梯到了他店里的阳台,随便聊了两句。随后他便要求与我合照,合照时,还把手放在我的腰间下方(真是让我火大,但我也忍了)。离开时,还竟然向我索吻,而其想让我做他女友!我的妈呀,大叔!麻烦你照一下镜子,好不好!

二次,回到伊斯坦布尔的街上,又是被一位地毯店的老板的邀请进入了店里。这次我心有余悸,行为更小心了。随便聊了两句后,我发现他的眼睛突然发出闪烁的光芒(没开玩笑)。我觉得不对劲,便想抽身离开。但是他不停的要求我到他的身边“欣赏”那些地毯,时不时还把双手放在我的腰间。我内心真是冒火了!于是我借机赶紧离开。

两次同样的被地毯店的老板性骚扰,让我十分纳闷。。。为什么??? 于是我做了点研究。

在女游客被性骚扰的国家里,土耳其就被排在第三名。(http://www.dailymail.co.uk/travel/travel_news/article-2960567/Most-dangerous-holiday-destinations-women.html)

原因可谓以下几种

1。许多土耳其人依旧保守,尤其是土耳其东部的人民。他们对国外的文化并不熟悉,讯息也往往是从电影里认识。

2。土耳其男女之间除了是家人或亲戚,否则互动并不亲密。不像较为开放的我们,哪怕是朋友,男女之间是可以有肢体的接触。

3。许多在伊斯坦布尔工作的人并不是城市人。就如其他国家,许多在城市打工的人都是来自其他城市,他们虽然穿着已经像城市人,但思想及认知还在传统的思想。

所以,面对亲切的外国人,他们认为我们的举动甚至是多聊得两句都是带有好感的聊天,因为一般土耳其女性是不会和陌生人聊天的。

所以,女性同胞们该如何保护自己?? 以下是六若给的意见。

1。闲聊是会给陌生男子误会的,所以请斟酌。如果发现有什么不妥,立刻停止,要求离开。

2。如果对方的举止让你不舒服,立刻要求他住手。暗自承受,只会让对方认为你享受过程。

3。如果你没有拒绝的能力,就干脆不要接受邀请。土耳其男人已经习惯女性冷淡甚至没有任何回应。所以你不需感到自己不回应他们是没有礼貌的举动,对他们来说,那是稀松平常的事。

4。当然,教育还是最重要的。不管我们再小心,对要想犯罪的人来说,什么都可以成为理由。

不要因为这些人影响了美好的假期。女生有绝对的权力独自完成旅行!

Leave a Reply

